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

對話重點

另外一個想分享街頭英語的原因,是我自己很愛啐啐念,聽到別人說的英文,忍不住想要指正,但是又不想讓別人覺得我太吹毛求疵 (難道處女座真的都是這樣?XD) ,所以想把一些容易又常見的街頭英文寫下來讓有興趣的人知道,如果有不正確的話也可以一起討論,如此一來,沒有興趣的人就不用勉強聽我的囉嗦 XD

在平常的英文對話中,文法上或是發音我說錯時,心裡都覺得很歹勢,其實剛說完我自己就知道說錯了,所以我覺得寫作跟直接對話真的有差別。在寫信或email的時候,可以慢慢想該怎麼寫好,但是說話是即時的,所以一旦說錯就是錯了,只能快點自己再把正確的說一次讓對方了解意思。

以前為了找工作,我曾經想要考托益,到處找考試範本,當時剛好又有新測驗是聽音,找了找,還是沒有考,我不太確定這個檢定對找工作到底有沒有幫助?!但是當時身邊的朋友,不是在考托益,就是考托福,好像自己不考一下會跟不上。如果有考過托益的人,歡迎跟我分享考試的經驗吧。

英文對話時,有幾個重點,

1. 要勇敢的說出來。如果都不說的話,完全不會有進步,只有停滯。我知道很多人會不好意思,但如果想跟外國人說話的話,快點說出口吧!仔細想想,外國人在學中文的時候,也會不好意思說,所以不是只有自己講英文時才感到歹勢。就像去旅行好了,遇到該說英文的時候,如果說不好,外國人也不會在意,他們只想了解你想表達的意思,慢慢說,他們會了解的。如果真的不幸遇到機車的外國人,管他的,反正以後就不會遇到了,不用在意他們怎麼想,又不是說天天會見面或是這輩子要跟他相處一世了。

2.  盡量形容想表達的意思。有時候遇到想說的字卻不知道英文是什麼的時候,就形容一下該字或詞。
例如:

 Library (圖書館) : I'm looking for *the place that I can read, study or use computer to look up some information. Do you know where the place is?
(我正在找這個可以讓我讀書, 研習或是用電腦來找資料的地方。你知道這個地方在哪裡嗎?)
*註:這裡用 the 而不是 a 是因為你正在找的地方是個特定的地方 - 圖書館 - 而不是隨便一個地方可以做些事。特別指定某事某物時要用 the, this, that, those, or these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討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