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

Social Media 社群網站

網路上分享資訊的方式越來越多,從以前的學術資源,到現在個人與世界一起分享的社群網站,多到可能自己都沒辦法一一跟上,而現在大家最常用的,想也知道是Facebook,也是台灣人說的臉書。
但是不知道台灣人熟不熟悉"Twitter"(tweet),也就是"推特"。Twitter很類似"Plurk",也就是噗浪。
在推特上能做什麼呢?你可以隨即分享自己的心情,可以分享文字、照片或是連結,不像臉書還可以開粉絲團或是社團,推特有即時聊天的感覺,除了聊天,還可以用*標籤(hashtag)來宣傳自己表達的主題。

這次主要想要分享的是,有用Twitter的外國人(這裡以美國人為主),常常post了一則心情,會說"Tweeted"。"Twitter"原本是鳥吱吱叫的意思,所以Twitter變成,你是吱吱叫的人,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心情,就像一群鳥在聊天的感覺。

例:
I just heard this joke from my friend. It's really funny so I tweeted to share with other people.
(我剛剛聽到我朋友說的一個笑話,真的很好笑所以我po在推特上跟其他人分享。)

I see so many tweets everyday because I follow many famous people on Twitter.
(我每天都看到這麼多推特因為我在推特上跟隨了很多有名的人。)

*Hashtag標籤,在推特上用標籤來表示剛剛所PO的推特的意義或主題。
例:I love animals so much that I adopted some dogs from a shelter. #animallover #savinglives #adoptdontshop
(我太愛動物了,所以我認養了幾隻狗。#動物愛好者 #救助生命 #認養代替購買)
標籤還有一個作用就是,你可以用這個標籤在推特上搜尋,可以看看其他人是不是也有用這個標籤來分享他們的心情,有時在網路上很紅的時事,也會有人用個標籤來推特上宣傳,大家都可以分享對這件時事的心情,標了起來,這樣所有人都可以看到及分享。

其他:
1. Jimmy Fallon和賈斯汀用hashtag在平時閒話家常。超好笑!

"#Hashtag" with Jimmy Fallon & Justin Timberlake




註:如果有錯誤歡迎告知分享。ヾ(*´∀`*)ノ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討論。